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(股票代码 003032)

全国咨询/投诉热线:400-618-4000

Java培训之软件体系结构—B/S和C/S架构

更新时间:2016年04月22日14时52分 来源:传智播客Java培训学院 浏览次数:

在进行软件开发时,通常会在两种基本架构中进行选择,即C/S架构和B/S架构。

1.什么是C/S结构?

C/S架构是客户端/服务器端交互模式,是Client/Server的简称。它是早期常用的一种软件架构,这种架构的软件需要在用户的电脑上安装客户端程序,下面通过一张图来了解C/S架构客户端与服务器的交互过程。如图1-1所示:


图1-1 C/S架构图

2.什么是B/S结构?

B/S架构是浏览器/服务器交互模式,是Browser/Server的简称。它是目前最常用的一种软件架构,这种架构的软件不需要在用户的电脑上安装任何客户端程序,只需要在用户的电脑上安装浏览器即可。用户可以使用浏览器通过web服务器和数据库做交互,交互的结果将会以网页的形式显示在浏览器端。下面通过一张图来了解B/S架构浏览器与服务器交互的过程,如图1-2所示:


图1-2 B/S架构图

3. C/S与B/S比较

  • C/S的优点与缺点
  1. 优点:软件更新时需要同时更新客户端和服务器端两端,比较麻烦;
  2. 缺点:安全性比较好
  • B/S的优点与缺点
  1. 优点:客户端免维护,只需要关注服务器端即可。
  2. 缺点:安全性较差。



本文版权归传智播客Java培训学院所有,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。谢谢!
作者:传智播客Java培训学院
首发:http://www.itcast.cn/javaee 
0 分享到:
和我们在线交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