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(股票代码 003032)

全国咨询/投诉热线:400-618-4000

Java培训之深入理解ServletRequest及ServletResponse

更新时间:2016年04月26日10时58分 来源:传智播客Java培训学院 浏览次数:

1.ServletRequest

ServletRequest是javax.servlet包下的一个接口,它是由服务器创建的,用来封装请求信息。它也是Servlet接口的service()方法的第一个参数。我们通过它来获取请求信息,然后进行一些操作。
下面通过查看ServletRequest的API,了解ServletRequest的结构,如图1-1所示:

图1-1 ServletRequest API
由图1-1可知,HttpServletRequest是ServletRequest的子类,后面的学习中,我们会经常见到它。ServletRequest的方法有很多,后面会一一给大家讲解。

2.ServletResponse

ServletResponse也是一个接口,它和ServletRequest总是成对出现。当客户端访问Servlet,服务器在调用service()方法之前,会创建ServletResponse对象,然后将其作为参数传递给service()方法。Servlet通过ServletResponse对象向客户端响应消息。
下面通过查看API,来了解ServletResponse的结构,如图1-2所示:

图1-2 ServletResponse API
HttpServletResponse是ServletResponse的子类,它会和HttpServletRequest成对出现在后面将要学习的HttpServlet中。



本文版权归传智播客Java培训学院所有,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。谢谢!
作者:传智播客Java培训学院
首发:http://www.itcast.cn/javaee 
0 分享到:
和我们在线交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