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(股票代码 003032)

全国咨询/投诉热线:400-618-4000

APP功能测试与PC端软件测试有什么区别?

更新时间:2021年01月21日15时07分 来源: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:

app功能测试包含哪些测试?移动App功能测试主要根据软件需求说明验证App的功能是否得到了完整正确的实现。移动App的功能测试要点如下图所示。

APP功能测试


上图中简单列出了移动APP的功能测试要点,它与传统的PC端软件的功能测试大抵相同。

但由于移动设备的屏幕窄小,显示信息有限,因此在行程切换和消息推送方面与PC端软件测试有一些区别。

1、切换测试

移动App切换测试主要包括后台切换、删除进程、锁屏3项,具体介绍如下。

(1)后台切换:当并行运行多个程序时,在程序之间进行切换,要确保再次切换回来时App还保持在原来的页面上。

(2)删除进程:测试从后台直接删除进程后,当再次打开App时是否符合概要设计描述,同时测试删除进程时是否将App建立的会话一起删除。

(3)锁屏:锁屏包括手动锁屏和自动锁屏,测试锁屏之后App响应是否符合概要设计的要求,例如再次打开时App还保持原来的页面可以继续使用,当锁屏达到一定时间后就自动退出程序。

2、推送测试

在使用计算机时,经常会收到推送信息,这些推送有的是系统推送,有的是软件推送。在移动端,移动APP也会推送,例如支付宝推送一个红包、今日头条推送实时热点新闻等。移动App的推送功能也需要进行测试,确保APP推送及时,并且用户可以及时收到推送。

软件测试培训机构

猜你喜欢:

10款移动app安全测试工具推荐

APP不同上线情况对应的测试流程

app与web测试的区别有些?主要有以下6个方面

APP测试需要从哪些方面考虑?

web端和app端兼容性考虑哪些方面?

传智教育软件测试工程师培训课程

0 分享到:
和我们在线交谈!